公司股東股份轉讓申報.,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股東有異動時,需在每年申報營所稅時申報異動,請問,如果當年沒完成申報,隔了好幾年了,可以下年度申報嗎?還是需要去更正申報事由,謝謝 如果用更正申報,公司會有什麼罰諼項目嗎?謝謝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李清照:声声慢·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注释  ⑴乍暖还寒:谓天气忽冷忽暖。  ⑵将息:调养休息,保养安宁之意。  ⑶晓来:今本多作“晚来”。  ⑷黄花:菊花。  ⑸有谁堪摘:有谁能与我共摘。谁:何,什么。  ⑹怎生:怎样,如何。  ⑺这次第:这情形,这景色。  译文  我独处陋室若有所失地东寻西觅,但过去的一切都在动乱中失去了,永远都寻不见、觅不回了;眼前只有冷冷清清的环境(空房内别无长物,室外是万木萧条的秋景,这种环境又引起内心的感伤,于是凄凉、惨痛、悲戚之情一齐涌来,令人痛彻肺腑,难以忍受了。)秋季骤热或骤冷的时候,最难以保养将息。 饮进愁肠的几杯薄酒,根本不能抵御早上的冷风寒意。望天空,但见一行行大雁掠过,回想起过去在寄给丈夫赵诚明的词中,曾设想雁足传书,互通音信,但如今丈夫已死,书信无人可寄,故见北雁南来,联想起词中的话,雁已是老相识了,更感到伤心。  地上到处是零落的黄花,憔悴枯损,如今有谁能与我共摘啊!整天守着窗子边,孤孤单单的,怎么容易挨到天黑!到黄昏时,又下起了绵绵细雨,一点点,一滴滴洒落在梧桐叶上,发出令人心碎的声音。这种种况味,一个“愁”字怎么能够说尽!  赏析:  唐宋古文家以散文为赋,而倚声家实以慢词为赋。慢词具有赋的铺叙特点,且蕴藉流利,匀整而富变化,堪称“赋之余”。李清照这首《声声慢》,脍炙人口数百年,就其内容而言,简直是一篇悲秋赋。亦惟有以赋体读之,乃得其旨。李清照的这首词在作法上是有创造性的。原来的《声声慢》的曲调,韵脚押平声字,调子相应地也比较徐缓。而这首词却改押入声韵,并屡用叠字和双声字,这就变舒缓为急促,变哀惋为凄厉。此词以豪放纵恣之笔写激动悲怆之怀,既不委婉,也不隐约,不能列入婉约体。  靖康之变后,李清照国破,家亡,夫死,伤于人事。这时期她的作品再没有当年那种清新可人,浅斟低唱,而转为沉郁凄婉,主要抒写她对亡夫赵明诚的怀念和自己孤单凄凉的景况。《声声慢·寻寻觅觅》便是这时期的典型代表作品之一。  这首词起句便不寻常,一连用七组叠词。不但在填词方面,即使在诗赋曲也绝无仅有。但好处不仅在此,这七组叠词还极富音乐美。宋词是用来演唱的,因此音调和谐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李清照对音律有极深造诣,所以这七组叠词朗读起来,便有一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只觉齿舌音来回反复吟唱,徘徊低迷,婉转凄楚,有如听到一个伤心之极的人在低声倾诉,然而她还未开口已觉得已能使听众感觉到她的忧伤,而等她说完了,那种伤感的情绪还是没有散去。一种莫名其妙的愁绪在心头和空气中弥漫开来,久久不散,余味无穷。  心情不好,再加上这种乍暖还寒天气,词人连觉也睡不着了。如果能沉沉睡去,那么还能在短暂的时间内逃离痛苦,可是越想入眠就越难以入眠,于是词人就很自然想起亡夫来。披衣起床,喝一点酒暖暖身子再说吧。可是寒冷是由是孤独引起的,而饮酒与品茶一样,独自一人只会觉得分外凄凉。  端着一杯淡酒,而在这天暗云低,冷风正劲的时节,却突然听到孤雁的一声悲鸣,那种哀怨的声音直划破天际,也再次划破了词人未愈的伤口,头白鸳鸯夫伴飞,唉,雁儿,你叫得这样凄凉幽怨,难道你也像我一样,老年失偶了吗?也像我一样,余生要独自一人面对万里层山,千山暮雪吗?胡思乱想之下,泪光迷蒙之中,蓦然觉得那只孤雁正是以前为自己传递情书的那一只。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旧日传情信使仍在,而秋娘与萧郎已死生相隔,人鬼殊途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这一奇思妙想包含着多少无法诉说的哀愁啊!  这时看见那些菊花,才发觉花儿也已憔悴不堪,落红满地,再无当年那种"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的雅致了。以往丈夫在世时的日子多么美好,诗词唱和,整理古籍,可现在呢?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受这无边无际的孤独的煎熬了。故物依然,人面全非。"旧时天气旧时衣,只有情怀,不得似往时"。独对着孤雁残菊,更感凄凉。手托香腮,珠泪盈眶。怕黄昏,捱白昼。对着这阴沉的天,一个人要怎样才能熬到黄昏的来临呢?漫长使孤独变得更加可怕。独自一人,连时间也觉得开始变慢起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黄昏,却又下起雨来。点点滴滴,淅淅沥沥的,无边丝雨细如愁,下得人心更烦了。再看到屋外那两棵梧桐,虽然在风雨中却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两相对比,自己一个人要凄凉多了。  急风骤雨,孤雁残菊梧桐,眼前的一切,使词人的哀怨重重叠叠,直至无以复加,不知怎样形容,也难以表达出来。于是词人再也不用什么对比,什么渲染,什么比赋兴了,直截了当地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简单直白,反而更觉神妙,更有韵味,更堪咀嚼。相形之下,连李后主的"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也稍觉失色。一江春水虽然无穷无尽,但毕竟还可形容得出。而词人的愁绪则非笔墨所能形容,自然稍胜一筹。  前人评此词,多以开端三句用一连串叠字为其特色。但只注意这一层,不免失之皮相。词中写主人公一整天的愁苦心情,却从“寻寻觅觅”开始,可见她从一起床便百无聊赖,如有所失,于是东张西望,仿佛飘流在海洋中的人要抓到点什么才能得救似的,希望找到点什么来寄托自己的空虚寂寞。下文“冷冷清清”,是“寻寻觅觅”的结果,不但无所获,反被一种孤寂清冷的气氛袭来,使自己感到凄惨忧戚。于是紧接着再写了一句“凄凄惨惨戚戚”。仅此三句,一种由愁惨而凄厉的氛围已笼罩全篇,使读者不禁为之屏息凝神。这乃是百感迸发于中,不得不吐之为快,所谓“欲罢不能”的结果。  “乍暖还寒时候”这一句也是此词的难点之一。此词作于秋天,但秋天的气候应该说“乍寒还暖”,只有早春天气才能用得上“乍暖还寒”。这是写一日之晨,而非写一季之候。秋日清晨,朝阳初出,故言“乍暖”;但晓寒犹重,秋风砭骨,故言“还寒”。至于“时候”二字,有人以为在古汉语中应解为“节候”;但柳永《永遇乐》云:“薰风解愠,昼景清和,新霁时候。”由阴雨而新霁,自属较短暂的时间,可见“时候”一词在宋时已与现代汉语无殊了。“最难将息”句则与上文“寻寻觅觅”句相呼应,说明从一清早自己就不知如何是好。  下面的“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晓来风急”,“晓”,通行本作“晚”。这又是一个可争论的焦点。俞平伯《唐宋词选释》注云:  “晓来”,各本多作“晚来”,殆因下文“黄昏”云云。其实词写一整天,非一晚的事,若云“晚来风急”,则反而重复。上文“三杯两盏淡酒”是早酒,即《念奴娇》词所谓“扶头酒醒”;下文“雁过也”,即彼词“征鸿过尽”。今从《草堂诗余别集》、《词综》、张氏《词选》等各本,作“晓来”。  这个说法是对的。说“晓来风急”,正与上文“乍暖还寒”相合。古人晨起于卯时饮酒,又称“扶头卯酒”。这里说用酒消愁是不抵事的。至于下文“雁过也”的“雁”,是南来秋雁,正是往昔在北方见到的,所以说“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了。《唐宋词选释》说:“雁未必相识,却云‘旧时相识’者,寄怀乡之意。赵嘏《寒塘》:‘乡心正无限,一雁度南楼。’词意近之。”其说是也。  上片从一个人(www.lz13.cn)寻觅无着,写到酒难浇愁;风送雁声,反而增加了思乡的惆怅。于是下片由秋日高空转入自家庭院。园中开满了菊花,秋意正浓。这里“满地黄花堆积”是指菊花盛开,而非残英满地。“憔悴损”是指自己因忧伤而憔悴瘦损,也不是指菊花枯萎凋谢。正由于自己无心看花,虽值菊堆满地,却不想去摘它赏它,这才是“如今有谁堪摘”的确解。然而人不摘花,花当自萎;及花已损,则欲摘已不堪摘了。这里既写出了自己无心摘花的郁闷,又透露了惜花将谢的情怀,笔意比唐人杜秋娘所唱的“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要深远多了。  从“守着窗儿”以下,写独坐无聊,内心苦闷之状,比“寻寻觅觅”三句又进一层。“守着”句依张惠言《词选》断句,以“独自”连上文。秦观(一作无名氏)《鹧鸪天》下片:“无一语,对芳樽,安排肠断到黄昏。甫能炙得灯儿了,雨打梨花深闭门”,与此词意境相近。但秦词从人对黄昏有思想准备方面着笔,李则从反面说,好像天有意不肯黑下来而使人尤为难过。“梧桐”两句不仅脱胎淮海,而且兼用温庭筠《更漏子》下片“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词意,把两种内容融而为一,笔更直而情更切。最后以“怎一个愁字了得”句作收,也是蹊径独辟之笔。自庾信以来,或言愁有千斛万斛,或言愁如江如海(分别见李煜、秦观词),总之是极言其多。这里却化多为少,只说自己思绪纷茫复杂,仅用一个“愁”字如何包括得尽。妙在又不说明于一个“愁”字之外更有什么心情,即戛然而止,仿佛不了了之。表面上有“欲说还休”之势,实际上已倾泻无遗,淋漓尽致了。  这首词大气包举,别无枝蔓,逐件事一一说来,却始终紧扣悲秋之意,真得六朝抒情小赋之神髓。而以接近口语的朴素清新的语言谱入新声,又却体现了倚声家的不假雕饰的本色,诚属个性独具的抒情名作。 李清照作品_李清照诗词 李清照:夫人阁端午贴子 李清照:偶成分页:123

八句话,看清别人,明白自己  1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千万不能忘记帮助过你的人!否则,你一定朋友越来越少,路越走越窄的!  2  不要在心情糟烂差的时候,用决绝的话伤害爱你的人。  3  有时候,我们明明原谅了那个人,却无法真正快乐起来,那是因为,你忘了原谅自己。  4  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5  不闻不问不一定是忘记了,但一定是疏远了,彼此沉默太久就连主动都需要勇气。  6  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7  别人怎么看你,和你毫无关系,你要怎么活,也和别人毫无关系。  8  一个人有生就有死,但只要你活着,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八句话,看透职场 使你清醒的十八句话 30岁以后才能看懂的八句话分页:123

一辈子这么长,谁不曾遇到点绝望的事  文/安梳颜(简述作者)  人生这么长,总会爱过几个人渣,经历几次失败  (一)  加班到很晚,回家挤地铁的时候刷朋友圈,刷到了一个读者发的一大段话。  唱歌回来路过自习室的时候看到灯火通明,好多人还在伏案苦读的样子莫名心酸,我也曾经跟他们一样不知疲倦,因为有目标有信心,我也以为努力了就会有回报,图里的笔记加习题你们不用跟我说少,那是我一周的练习量,我熬了多久的夜,挣扎着六点起,我以为把我能做的都尽力做了就一定可以。随便你们嘲笑吧反正结局就是这样,我没有做完,连平时最差的状态都没达到,交卷出来整个人是瘫的,就像忽然被关起来然后告诉你别想着出去了。  失去信心失去希望真的很可怕,我现在就处于这种游离状态,我害怕独处开始尽力营造出很热闹的气氛,可是一闭眼就想到那些,不用跟我说,不就是一次没考上吗又不是没机会了,反正我就是这么不坚强,就是难过到快爆炸就是经不起一点点打击。  是的,我不知道回复她什么。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点什么。  你说一辈子这么长,总会遇见绝望处。  (二)  我们高考完那天是六月八号。  那天太阳火辣辣的,晒在脸上都有点疼,四处看上去都明晃晃的,好像所有的小心思都摆上了台面。  高考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失眠,整夜整夜地睡不着,可是又特怕自己考试精神不好,压力很大,晚上一直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敢想,不知不觉到流眼泪,爬起来看了一眼表,已经五点了,又是一夜没睡,只能自己欺骗自己,我已经睡醒了。  文综考完,对答案的时候,我就知道完蛋了。  背面的选做题我没填答题卡,我清楚地知道,那是60分的大题。  我不敢哭,呆愣愣地站在那,闺蜜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淡淡地说,没事,午饭没吃饱,有点饿。  “呜呜呜”我转过头去,看到是隔壁班女生哭的稀里哗啦,旁边围了一圈人。  “别哭了,没事的,大家都没考好,别担心啊。”七嘴八舌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她抬起来,是一张满是泪痕的脸。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所以大家能轻而易举地说出,不就一次没考好吗又不是没机会了。  我知道她哭的原因,是那些咬牙苦撑的时光在嘲笑自己,你根本不配有更好的未来,如鲠在喉,却吐不出苦水。  绝望啊,当然有,有太多人根本没有选择重来一次的机会,他们如果输了一次,就再也不能翻盘了。一招棋错,满盘皆输。  (三)  我年轻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掏心掏肺的那种。  我天真的以为,只要对他好,他就一定会发现我的好。  那时候大冬天,我起一大早去给他买早饭,包子油条豆浆,怕他吃不惯,每个味道的都买了一个。送到他们楼下,亲手递到他手上。  他起的晚,我每次都提前去教室给他占座位。  他不想写英语专业习题,我登陆他的帐号密码,写着完全和我不相关的英语论文。  他说他喜欢我,却总是在外人面前说自己单身可撩。  有一次他带我去他家,突然他有个亲戚要过来,他让我躲在卧室别出来,免得被发现了。我走的时候,他说,地上没掉你头发吧。  我们一起坐地铁,他突然问我,刘恺威老婆是谁,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好像是杨幂吧”  他得意地和我说,刚刚他发了张自拍在朋友圈,有个妹子评论说,真像刘恺威。他就跟着回复,你也很像杨幂。  闺蜜对我说,他连敷衍你一下都不愿意啊,你觉得他有一点点爱你吗?  都说攒足了失望就离开,我不断地骗自己,没事,再给他一次机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明明心里清楚一切,却还是会选择骗自己,看见一点点星光就误以为是太阳,明明只是好感却误以为是爱情,期待太多却害怕失望。  那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我把我所有炙热的感情,毫不犹豫地掏出来,亲手递给他,最后他还是轻而易举地放弃了我。  我像是被丢在了荒无人烟的寒冬里,我想大声呼救,想歇斯底里地大哭,想撒泼打滚,可是我只能咬住嘴唇,看着他说,希望以后你能遇到更好的人。  (四)  我现在很难喜欢上一个人,总害怕他会放弃我,毕竟我拥有的爱太少。  我也在想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上文中的他,对我并不好,语气没有温柔,目光从未放在我身上。  到底是那一刻心里的那根弦开始拨动的呢?  有天我们部门拍微电影,中午为了方便就点了外卖,我的那份米饭没吃饭,他二话不说就直接拿过去开吃。  那一瞬间,像极了我妈吃不完剩饭直接甩给我爸的情景,那天阳光很暖,微风拂面,他扬起的嘴角特像我爸一边嘴上嫌弃着,一边笑眯眯地接过我妈的饭碗的样子。  我爸妈离婚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所以抓住一点往日时光的缩影,就以为那是爱了。  很多人跟我说,安安,我觉得你太孤独了。  是啊,笑的最大声的那个人不一定最开心,人群里最活跃的那个人不一定最快乐,故意露出坚强面孔的人说不定是死撑。  不过人人生而孤独,我也没什么特殊。  (五)  讲讲很久之前,我的一个听众吧。  她总是在凌晨两三点钟给我打电话,她声音弱弱的,总让我想起春天里小猫伸出的小爪子。  我从来没问过她为什么这么晚给我打电话,她也不曾主动说过,但她会问很多关于大学的问题。  我会和她分享,宿舍里的小插曲,学生会里各种各样的活动,隔壁学院的帅气学长,迎新晚会的时候轰动全场的表白。  她也会和我说很多,关于的她的家庭,她的爸爸妈妈。  我们最后一次聊天,是一个大冬天,她说得内容就像当时的天气一样,寒彻入骨。  她说,我很喜欢你的声音,谢谢你陪我这么久。遇见你真好,可是我都没见过你的样子,我得了癌症,估计只有两三个月了,爸妈每天都表现的很开心,可是我知道,他们一直在偷偷地哭。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也只能假装高兴。现在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太美好了,我一点都不想走,我都没有上过大学,我舍不得我爸妈.......  我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大部分内容,听她说完,我沉默了很久很久,甚至连她什么时候挂断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那以后,我更加努力,想要的东西就去争取,想守护谁就努力变强。  余生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绝望,谁没遇见过,也没什么大不了。 很多人,被这句话害了一辈子 人一辈子做好这四件事就可以了 不成熟的人一辈子都没明白这些道理分页:123


台中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電氣零件與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 捐贈扣繳憑單問題

arrow
arrow

    s86dv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